close

自從上次七月六號之後 就沒有再動手寫文章了 最近因轉部門加上在國外出差

所以比較忙碌 但現在開始要求自己一週要兩篇文章 持續記錄與精進 回歸正傳 

我要接續上一篇華新科  續集這篇早在突破下降趨勢線那天(7/27)

我就應該要發表文章了 (上篇文章提到  我在28.5左右的時候買進基本部位)

(一般我買股票會有基本單與加碼單 金額是相同的 主要目的為降低風險與成本)

由上圖可以得知7/27 一根紅k棒突破下降趨勢線 也放量出來 就是我投入加碼單的大好時機

這檔股票的基本單與加碼單都投入了 買進的點位都跟大家分享了 且也降低我的持股成本

(降低成本最重要是耐震 不輕易被主力洗出去 再來就要去持續追蹤每月營收)

在8/1的紅k棒 確定價格突破前波段高點 是一個往上攻擊的表態

但是往後幾天呈現了緩步下跌 量縮狀況 就技術指標而言 下跌量縮 對該檔股票是健康的

只要沒有跌破(收盤)前波段高點31.6 都不需要做減碼或出清的動做 

甚至現在這個價位是可以加碼買進的價位(可以把收盤跌破31.6當作停損點 損失不大)

現在我要來敘述一下  為何股票會上漲  大家基本上都會看營收

但是最影響股票漲跌的是EPS(每股盈餘) 所以定期追蹤紀錄很重要

如下圖 是我從2014~2016 2Q 每季EPS 可以發現EPS逐年攀升

截至今年2016所累計每股盈餘1.62元 已經快要賺到去年整年度的EPS   

再來觀察去年度與前年度營收與EPS 應該可以得知 

七月八月九月是該公司營收旺季 EPS應該可以持續攀高

我以去年度2492推估 本益比為11倍 2016 2Q賺0.91  今年股價應該可以突破40元

這也只是推估 只能交由時間來證明 並且要有自己的一套擬定減碼或退場機制

最後每周末都要來檢視 籌碼集中度(股票集中在少部分人手上 較不會有雜訊與干擾)

在此推薦一個網址:http://norway.twsthr.info/StockHolders.aspx  

透過該網站可以得知股權分散表

上圖得知 大股東持股比率越來越高 每人平均張數也來到近一個月新高 代表散戶一直賣股票

大戶一直在買 籌碼持續穩定 剩下就要來繼續追蹤營收囉 :)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

 

Jerry

arrow
arrow

    Jerr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