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抱歉太多天沒更新網誌,常常會有動力想要寫,但是惰性來了真的很可怕

上週也剛好離職了,所以最近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逼自己寫文章

今天由於放颱風假,台股今天沒有開盤

所以剛好說明一下目前加權指數的位階上操作,可作為股票進出的依據

大家都知道大盤不好的時候,個股的表現當然也不會出色,而且股票操作上我喜歡波段操作,

所以大盤週KD跟月KD的死叉與金叉,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分水嶺

為何股票要買在大盤週KD金叉,代表跌勢的危機解除了

一般作股票的主力最怕的就是拉抬的時候有太多干擾因素

[EX.大盤大跌,散戶籌碼太多,消息風聲傳出.....]

所以大盤在週KD金叉後,大盤大多都是大漲\小漲\小跌\盤整,這四種情境

則個股就有拉升表現的機會,不會有過多恐慌性賣壓來打亂主力或法人的拉抬節奏

所以想要作多的時候,最好是要在週KD黃金交叉之後來挑強勢股買

風險係數會相對降低到一定的程度

我們來看目前大盤週線圖位階

大盤在9/2那週,週KD死叉,我的動作就是把大部分的作多的股票出清(不管賺錢或賠錢),

只留了一些自己仍然看好的股票繼續放著,雖然之後有創新高,我仍然是空手看待

而且就在上週大盤又創新高,但是週KD卻呈現負背離,這是一個滿重要的警訊

如果大盤修正起來是會很恐慌的,但目前我認為仍然只是漲多回檔的過程

我們來看大盤的月KD(下圖),目前還是金叉,所以大盤位階上我認為現在是漲多回檔休息

敘述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受傷,也是提醒自己不要手癢,遵守SOP 哈哈哈

可以小買維持盤感,但是不要把大部份資金投入股市在大盤現在這個位階上

我寧願少賺,也不想要冒風險在現在這個位階上

再來就是要尋找個股的能力,先做好功課,以免再大盤週KD金叉的時候

而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 :)

 

Je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盤 加權指數
    全站熱搜

    Jerr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