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交易日  應該讓很多投資者起伏很大

尤其1212(一)大陸股市只能用暴跌來形容

很多人都認為台股該跌了 高點已到 上不了萬點

我都是參考聽聽  畢竟如果大家都在期待台股上萬點

反而是我該恐懼的時候 上周五我也說過

上週五的紅K低點未破  大盤應該是走多看待  

我也不會預設高點  順勢交易才能擴大獲利

不否認我剛開始接觸股市的時候 是在去年台灣上萬點的時候

可想而知之後的四個月 我承受的痛苦  應該無法言語

後來才開始重新檢視自己 也有緣分認識一些貴人 

讓我操作 心態改變的許多  雖然有時還是有雜念

容易受到外界資訊影響  但這是需要時間可以慢慢克服

回歸正題 這階段選股操作就要變的非常謹慎與小心

個股開始走分祈路線  業績爛的股票就一路下跌走勢

所以選股上盡量選業績好 營收創新高

投信、外資加持的股票為主  可以避開大部分風險

目前我手上有四檔股票 有三檔我之前有分享過  

現在我就針對後續操作做說明

3455 由田

我們要抓的就是像由田這種強勢股票 沿著五日線一直上漲  

一旦抓住了 千萬不要放手 盡情的擴大你的獲利

我們先來看3455 日線圖

1212(一)的黑K下跌 是在測試五日線是否有撐  

結果今天的開盤告訴我們有撐還繼續創新高收49

同時也來看5分K  收復並且站上1207長黑大量

所以我在尾盤做出了加碼動作  單然加碼的時候不是隨便加碼

要有關鍵的點位 而不是覺得低點了可以加碼的情況出現 

這就是擴大獲利  讓報酬最大化

不過要隨時準備可能不如預期的走勢時候  你所要做的動作

就是跌破五日K時  做出減碼或是出清  保住獲利  

----------------------------------------------------------------------------------------------------------

3428 光耀科

就是走勢不如預期  我在文章後面也說過  跌破60.3 應該做出減碼動作

雖然我沒有跌破時減碼  因為我主觀認為.. 我覺得.. 這種自我情緒出現

這是讓自己成為專業投資者 必須克服的事情  但光耀科我還是減碼一半

降低損失風險  為什麼我只減碼一半  因為盤後資訊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現象

上週五的下跌 大戶的籌碼非但沒有減少  而且還增加

 

再來看近八天買超前三名  有兩家是外資  我就不看了  但是凱基斗六這家券商

短短六天狂掃891張  讓人覺得好奇  

  

這也是我減碼一半繼續持股原因  最後底線就是跌破季線出清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站上60.3 我還是會把另一半買回

----------------------------------------------------------------------------------------------------------

6462 神盾

這檔我是追那時候創新高的漲停板  之後就在高檔盤整了11天

法人也是連賣了11天  盤後資訊也顯露出敗象   但我還是繼續持有

就在1208出現了跳空缺口  也是一個警訊賣出訊號   等於這檔沒賺到

也保住了自己的本金  告訴我們盤後資訊與技術線型都會告訴我們敗象

我每天盤後要整理很多資訊 期貨 選擇權 外資投信買賣超 外資券商進出....

如果你這些都不去做蒐集整理 觀察    你的股票與資金就是處在高風險

所以別再抱怨  為什麼我買的股票都跌  因為就是不夠用功

最後一檔8086 這檔純粹是籌碼面與線型很漂亮  但是基本面很爛  買進資金也不多

所以是想要訓練自己的進出SOP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以上是我小小的操作觀念  跟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本人文章並沒有推薦各位買進或操作之意圖
只是記錄自己的交易再來給自己事後檢討
請勿當作買賣操作唯一數據
任何瀏覽網站的人士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  

感謝大家

Je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盤指數 個股操作
    全站熱搜

    Jerr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